献上感恩

感恩节谈感恩 感恩节期分享之五

基督徒的一生:是喜乐的一生;是苦难的一生;是平安的一生;是感恩的一生。在这感恩的日子里,让我们重温,林肯总统在1863年:感恩宣言的一段话:“建立依靠全能上帝之心 和谦卑痛悔之灵,是每个国家和个人当尽的责任。每一个人,应当存在着这样 ,一个坚定的盼望,真正的忏悔將代来怜悯和宽恕。每一个人应当认识,一个至高的真理,那就是尊崇上帝的国家必蒙祝福。”林肯总统在这里道出感恩的真谛,蒙福的管道,就是敬畏上帝 …

感恩的核心是恩典。正如诗篇六十五章十一节所描述的“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,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”向谁感恩?如何感恩?其教训与精神在正本圣经里可以找到它背后的道理,通过相信,上帝的独生子主耶稣基督,在圣灵引领之下,我们与基督联合,达到神与人的和谐。这是基督徒独有的感恩概念:“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。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”〈约翰福音一章十四节〉,“从祂丰滿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……恩典和真理都由耶稣基督来的。从来没有人看见神,只有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”〈约𨌺福音一章十六节至十八节〉那被釘在十学架上的基督 与复活的基督,救恩成为生命活水之泉,它澎湃着,荡滌着,冲刷着,更新着世人的灵魂 …

感恩,是基督徒信仰的功课,它函盖着正个生命的进程。无论是春光明媚的日子:还是寒风凛冽冬日。无论在你事业处于辉煌的颠峯;还是人生跌落在底谷,为神的拣选和预定感恩,祂给予神的儿女们所预备的天堂献上感恩;因为我们在基督里凭着信、望、爱,找到了一条回家的路…为神所设立的地狱献上感恩:因为祂要警戒神的儿女们,免得救恩失落,与地狱之子为伍…这一切都是恩典,特别是当你我,在人生旅途中,所经历的苦难,更是恩典中的恩典……,神要籍着苦难来塑造你,熬烁你,让你我享受,那来自神所赐的出人意外的平安、喜乐,甘甜…

 使徒保罗他的一生是感恩的一生。他成为我们的榜样。他是,一位常常喜乐的人,他是一位不住祷告的人,他是一位凡事谢恩的人,他是一位活在基督旨意中的人……当他被囚在腓立比监牢里,仍然感恩,在亱间歌唱敬拜神赞美主,与西拉向狱卒全家传福音。感恩中不忘记从神领受的作外邦人的使徒职份…

保罗在与以弗所教会长老们的分离祷告,从中我们看到一位为了神国,他不顅前面的道路艰难险阻,不以自己的性命为念,也不看为宝贵,只要行完他的路程,成就他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亊,证明神恩惠的福音,他没有一样避諱不传 的……为的是向基督献上感恩,因为他是罪人中的罪魁,一位蒙恩得救的罪人,要在恩典上不忘记自己的使命…

今天在这感恩的日子里,我们是否与保罗有同样的心志?在感恩中不忘自己的职份;在感恩中不忘自己的使命;在感恩中以敬畏之心尊崇上帝;在感恩中用自己的生命荣耀上帝的圣名。

Posted in 未分类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