属灵的亲人

经文: 提前三 15:倘若我耽延日久,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;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弗二19:这样,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与圣徒同国,是神家里的人了.

那是一支来自“天上”的歌:无论是在主日崇拜还是小组聚会,当每々唱到:“这里有神的同,在这里有神的言语,这里有圣灵的恩膏,这里是另一片天地”… 欢𣈱的音符,炽热的歌词,在感动着每一个人,它如同麦种撒落在教会这块“圣别”的土圵里,这天赖之音,蕴藏着爱的湧动,爱在圣洁中升腾,“圣灵”代来“合一”的和平,“天人合一”,“使圣亊共融”,达到极致… 这是“教会,永生活神之家… “爱与情”在这里碰撞,“身量”在这里长大,国度”在这里彰显,亲人在这里相拥相抱……是基督的爱把我们代进了这个家。尽管你我的姓氏年令不同, 性别有异,重要的是我们都从祂得着该得的名份,成为神的后嗣,因为无论天上地上全家都是从祂得名(弗三15),这个家的根基是被建造在基督的盘石上,我们被福音所生,藉着“一主、一信、一洗、一神就是众人的父,超乎众人之上,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(弗四5一6)…

感谢父神,藉着圣灵入门,祂教导我们去“怎样行”?才能成为这“家里”的人……答案是经上说“唯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”,靠着圣灵而行,因着“爱德相系”,才配得“登堂入室”,成为“属灵”的亲人。它超越了“世俗”的血浓于水的亲情;它包容了一切蒙恩得救的罪人… 使徒彼得在五旬节第一篇讲道中说:你们各人要悔改,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们的罪得赦,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;因为这应是给你们和你们儿女,并一切在远方的人,就是主我们 神所召来的。”(徒二38一39)“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。”(罗八16)

未了的話:亲爱的弟兄姐妹:当你我共同,承受着这份大爱无疆的“天恩”之時,在父神之家当如何行?是否把本份、责任,义务溶入基督里…

Posted in 未分类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